首頁 > 討論區

討論區--  熱門討論區

 發文者:newyo  日期:2012-11-06 10:20:42
 主題:11/06 返鄉種番茄 大學生創百萬年薪  

民視 – 2012年11月5日

種田只能賺到少少的辛苦錢嗎?高雄一名國立中興大學農業系畢業的李世蒝,不顧家人反對,返鄉務農,他把在大學學到的經營精緻農業觀念,帶進小農村,短短4年內,靠著種番茄,收入已經突破百萬。

溫室番茄園,中年農婦和戴鴨舌帽短褲裝扮的大男生,認真栽種番茄苗,你以為年輕人是位打工仔嗎?完全相反,大男生可是溫室主人,而旁邊的則是他的母親兼助手媽媽當初如此掙扎,真的不是沒道理

年輕農夫坦言,大學前接觸到的農業,是賺少少的辛苦錢,可是完全排斥,直到就讀中興大學,才發現農業真的可以很不同,因此,把新觀念帶進小農村,牛奶搭配微生物浸泡,先替番茄苗加強對抗蟲害抵抗力等新做法,也讓他回鄉短短4年,就成了百萬年薪一族。

景氣不好,大學畢業要找工作,恐怕也不簡單,但這位國立大學高材生,返鄉用新思維,成功打造自己的一片番茄天地。

查無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