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討論區

討論區--  熱門討論區

 發文者:newyo  日期:2012-10-08 10:17:03
 主題:10/08 雲林打造有機農業 3年內800公頃  

自由時報 – 2012年10月8日

肥料、租金、驗證有補助 培訓160專員投入

〔自由時報記者黃淑莉/斗六報導〕雲林縣政府計畫三年內打造八百公頃有機農業,擴大推動輔導旗鑑計畫,包括有機肥、租金、驗證等費用補助,也積極培育有機生力軍,昨日有機專班結訓共有一百六十名學員取得證書。

農業處指出,二○一二年台灣有機農業已驗證土地面積約有五千二百多公頃,其中雲林縣有二百七十公頃,約佔五點二%,可見雲林農民在有機農業發展還有很大的空間,另方面也可看出農民在轉型遭遇許多困難。

農業處表示,為打造雲林有機農業,縣府計畫在三年內達到八百公頃的有機栽種面積,並推出雲林有機農業擴大推動輔導旗艦計畫,包括有機農業補助、有機專區規劃設計、有機專班。

農業處農業輔導科長陳坤進指出,補助項目包括有機農田隔離綠帶、灌木樹苗、有機肥料、生物防治資材、驗證及檢驗費用、土地租金、小型農業機械及溫網室設施等。

第一批有機專班培訓委託雲林科技大學辦理,在斗六、虎尾、西螺及北港開課,總計一百六十名學員取得結訓證書,秘書長許義豐昨日在結訓典禮中表示,有機農業是一條很漫長的路,但是走對路就不怕路遠,縣府會持續推動有機農業,鼓勵農民發展有機農業。

跟著父母親一起投入有機農業的台西農民吳松志說,家中一點五公頃農地全都是有機栽培,並取得慈心有機認證,堅持一定會成功。

查無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