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討論區

討論區--  熱門討論區

 發文者:newyo  日期:2012-09-27 09:43:12
 主題:9/27 全台8處有機村 打造有機新亮點  

台灣醒報 – 2012年9月26日

為推動有機農業,打造永續經營環境,政府協助於苗栗、宜蘭、桃園縣內輔導發展8處有機村,結合特色伴手禮、農村休閒,建構六級化有機產業,創造在地經濟。農業委員會主任委員陳保基今(26)日特別表揚14家協助認養有機村的企業代表,感謝企業界關懷在地農民,支持有機農業。

農委會表示,有機農業不單是傳統的一級產業,可結合二級加工及三級行銷,發揮1×2×3=6的加乘效果,成為六級有機產業。有機產業延伸至休閒旅遊及在地文化,在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支持下,推廣協會輔導上述三縣推動其發展六級化產業,提高有機農業競爭力及促進區域經濟發展。

規劃輔導的縣市地區包括,苗栗縣銅鑼鄉新盛興社區、西湖鄉龍洞社區、宜蘭縣南澳鄉大南澳社區、五結鄉大吉村、三星鄉行健村、冬山鄉中山休閒農業社區、桃園縣龍潭鄉高原社區、大溪鎮義和社區等8處有機村。

陳保基表示,兩年來經由有機村農民的努力,共同推動有機農業、設計在地logo、文化特色伴手禮,以及規劃有機村旅遊導覽方案,逐步建構六級化有機產業,提昇了產業價值,進而鼓勵青年回鄉,創造台灣農村新希望。

農委會也強調,未來會輔導更多農村社區參與有機村行動,期使台灣成為健康無毒島,並請消費者認明有機標章,多加選購國產的有機農產品,給有機農民最直接的鼓勵,共同支持在地有機農業。

查無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