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討論區

討論區--  熱門討論區

 發文者:newyo  日期:2012-09-20 10:38:17
 主題:9/20 花蓮推蔬食八分飽 二分助人好 200業者響應  

中廣新聞網 – 2012年9月19日

根據統計,全台每年廚餘量高達近200萬噸,顯示國人浪費掉太多食物,因此花蓮縣衛生局積極推動「蔬食八分飽」的健康飲食概念,希望國人將省下的「二分」用來「助人好」。花蓮200家餐飲業者以「減量小包裝」、「低卡環保餐」等方式響應這項活動。(劉敏娟報導)

花蓮縣衛生局長徐祥明表示,全球有近70億人口,雖然全球生產的食物足夠120億人食用,但是在非洲等第三世界國家,每五秒鐘就有一名孩童死於饑餓,顯示已開發國家與地區確實浪費了太多食物,例如台灣每年廚餘量高達近200萬噸,一年浪費的食物量足以讓台灣低收入戶人口吃上20年,因此,花蓮縣衛生局推動「蔬食八分飽,健康又環保」的飲食概念,省下的二分則投入公益助人好。全縣200家餐飲業者響應,衛生局長徐祥明說:「將節省下來的食材用來作愛心,對別人對自己都有幫助!」

徐祥鳴表示, 醫學界也證實吃清淡八分飽最健康,花蓮衛生局的活動獲得餐飲業者認同與響應,業者的作法包括推出適量健康環保餐;名產業者採取減量小包裝,餐盒業則推出低卡便當,都能有效滅少廚餘,並讓國人吃的更健康。

查無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