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討論區

討論區--  熱門討論區

 發文者:newyo  日期:2012-09-06 09:44:05
 主題:9/06 柚見幸福 宜蘭有機文旦健康登場  

中廣新聞網 – 2012年9月5日

秋天最具特色的水果「文旦柚」進入採收期,近年來民眾注重有機養生,宜蘭縣冬山鄉中山休閒農業區的果農,以有機農法栽培生產文旦柚,種植面積約12公頃,產量只有10萬公斤,民眾想要品嚐果肉柔軟又多汁的健康有機文旦,動作要快!(賴沁沁報導)

宜蘭縣文旦種植面積279公頃,農糧署東區分署輔導冬山鄉中山休閒農業區以有機農法栽培生產文旦柚,目前有機文旦種植面積有12公頃,農糧署東區分署長王長瑩指出,文旦柚有機栽培同時注重土壤保育與自然生態平衡,施用有機質肥料保存土壤肥力與有機質含量,並採用非農藥方式防治病蟲害,文旦甜度高口感佳,吃得更健康。

農糧署東區分署也提醒民眾,好吃的柚子,除了氣候土壤等自然條件外,在「白露」前後採收,放在通風良好處約七到十天辭水後,讓多餘的水份蒸發,果肉甜度提高,吃起來風味更佳!

查無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