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討論區

討論區--  熱門討論區

 發文者:newyo  日期:2012-09-06 09:42:58
 主題:9/06 全國第一座 宜縣利澤焚化廠獲環教認證  

中廣新聞網 – 2012年9月5日

負責處理宜蘭全縣垃圾的「宜蘭縣利澤焚化廠」,通過今年「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歡迎不同年齡層的學習者,到利澤焚化廠進行環境教育學習之旅。宜蘭縣環保局表示,利澤焚化廠是全國第一座獲得環境教育認證的焚化廠,但考量環境負荷及參訪解說需求,每天參訪人數上限為30人。

宜蘭縣利澤焚化廠建廠之初,就規劃有妥善的學習動線及相關教材,從95年4月開始營運以來,參訪學習人數更達7萬5千人次,也是宜蘭縣環保局辦公室所在地,8月底獲環保署審核通過成為全國第一座通過環教場所認證

環保局指出,利澤焚化廠提供多元學習課程,依國小低年級、中高年級乃至成人等不同對象,各設計「垃圾分類的重要性」、「認識焚化爐處理垃圾(能源轉換)」及「垃圾分類、資源回收與焚化處理」等課程,引導不同年齡層的學習者,了解垃圾是每個人生活上必須面對的問題。

查無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