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討論區

討論區--  熱門討論區

 發文者:newyo  日期:2012-08-31 11:50:33
 主題:8/31 他做香蕉玩具車 倡台灣製造  

聯合新聞網 – 2012年8月31日

宜蘭縣玉兔文具工廠的「玉兔鉛筆學校」,昨天起連續15天,舉辦2012「創設計」聯展,展出百餘件近2年國內知名的設計商品,包括文具、生活用品、玩具等,商品有創意且具趣味和巧思。

 

設計商品展以「創世紀樂章之玩出自我」為主題,玉兔文具工廠經理應佩華,找來「亞設王設計」執行長劉崇智、「般若文創」總監李福源等策展,透過「設計+台灣」聯盟的美學創意,集結30組設計師與團隊,展出百餘件作品。

 

昨天開展,縣長林聰賢、立委陳歐珀等人和玉兔董事長唐鏡川拿出1頂魔術帽,從帽子變出1隻玉兔,象徵玉兔工廠從傳統轉型,朝文化創意發展。

 

劉崇智的「蕉峰」香蕉玩具車,以香蕉造型,喚起對「台灣製造」的重視,也是劉崇智送給女兒的3歲禮物。李福源團隊以再生課桌椅,打造成戶外家具「小太陽」;張釋文以藺草編織成的手藝品,結合陶瓷器設計「藺像深刻」等作品。

 

玉免文具工廠董事長唐鏡川表示,玉兔首度舉辦文創展,也是這檔展覽的全台首展,未來將至高雄等地展出,歡迎參觀,他會持續將文創品引進宜蘭,讓台灣的好設計在宜蘭生根。

查無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