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討論區

討論區--  熱門討論區

 發文者:newyo  日期:2012-08-20 10:13:16
 主題:8/20 《混水摸蚌》130斤有機米 捐做愛心便當  

自由時報 – 2012年8月20日

苗栗縣農村聚落發展促進會昨天在頭份鎮廣興社區舉辦「大地珍果、蚌蚌農村」活動,總幹事賴進增說,協會希望推廣以自然農法栽種有機米,昨天舉行第一期稻作拍賣會,共一百三十斤米被認購,將捐給協和慈善基金會製作愛心便當。

縣府農業處長范陽添說,促進會以「人與生態的永續共存」為宗旨,三年來堅持採行自然農法,不用化肥、「與蟲共生」,雖產量只有一般的六成,卻飽藏泥土的芳香。賴進增說,田裡的蜘蛛、螳螂會吃蟲;烏龜、澤蟹會吃福壽螺,他們引山泉水、依節氣耕作,「蟲吃剩的就是我們的!」

賴進增表示,協和慈善基金會長期送獨居老人愛心便當,捐米最合適,昨天拍賣會以一斤八十四元的價格拍定,一百三十斤米都被認購,全數捐給協和慈善基金會。

昨天也舉行自然耕法推廣及混水摸蚌等田園體驗活動。「混水摸蚌」是以前休耕後,用來灌溉的埤塘都會把水放乾,讓居民捕魚撈蚌,昨天因前夜大雨,水位不低,很多人怯步,但敢下水去撈的,撈到的河蚌都有巴掌大。

查無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