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討論區

討論區--  熱門討論區

 發文者:newyo  日期:2012-08-20 10:02:54
 主題:8/20 義民之夜2萬4千張票 1天換光  

中時電子報 – 2012年8月19日

「哇,真開心,動手做環保,還可以看天團!」新竹縣政府將在九月一日舉辦「客家義民之夜」,邀請到天團五月天壓軸;為了收集空瓶兼做環保,讓民眾以塑膠瓶換門票,結果十八日就兌換掉二萬四千張門票,共回收了十二噸空瓶。

新竹縣客家義民之夜今年邀請到五月天等樂團開唱,因此門票非常搶手,換門票的作業雖在昨天上午九點才開始,但全國各地的粉絲,早在前天入夜就開始排隊。

主辦單位計算,至昨天上午九點止,排隊的民眾就已突破六千人,其中大半粉絲們更是徹夜等候,攜帶著帳篷、板凳、棉被、塑膠椅、水壺、小桌子等待,就是為了能夠確實換到義民之夜的門票。

縣長邱鏡淳特別到場感謝民眾共襄盛舉,還送給前十名徹夜守候的粉絲一人一份伴手禮,前一百位民眾則獲贈義民之夜的扇子。

他說,過去縣府舉辦過多場大型活動,都是以發票換門票,這次創下首例,以二號和五號廢塑膠容器兌換門票,深具教育和環保的意義。

縣府表示,因接辦明年台灣燈會,打算以百萬個回收的廢塑膠容器,打造光雕植牆,這個門票兌換辦法果然吸引大批民眾參與,一整天下來,二萬四千張票兌換一空,共回收了十二噸空瓶,執行力相當驚人。

查無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