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討論區

討論區--  熱門討論區

 發文者:newyo  日期:2012-08-06 09:28:03
 主題:8/06 認養梨樹 感受豐收旳喜悅  

中央社 – 2012年8月5日

台中市東勢區梨樹認養活動今天歡慶豐收,來自全台的認養人一早就來到東勢親自動手採梨,從基隆遠道而來的高姓民眾一家人,看著結實纍纍的高接梨,預約明年度要認養5棵梨樹。

台中市是全台高接梨產量最多的縣市,為了發展觀光農業,東勢區農會與農場合作的高接梨認養活動,去年第1年推出,雖然只有20幾名認養人,但因每棵梨樹保證收成160斤,加上掛牌及收成時農場還特別準備了農家風味餐招待,讓認養人都相當開心,呼朋引伴一起前來。

由於在梨樹認養期間,認養人可隨時到果園來體驗包括梨穗架接、套袋、施肥等農事作業,無法前來的認養人,果園的果樹達人也會隨時將每株梨樹的生長過程,拍照後用電子郵件或簡訊寄送給認養人,曹姓認養人就說,收到照片時,真的能感受到果樹成長的喜悅。

「請吃我種的高接梨」,來自基隆的高姓民眾,去年認養了一棵高接梨樹,經過1年時間,一家人看著果樹的長成,儼然已成梨樹專家,今年收成時特別動員親戚朋友10餘人到東勢採果兼旅遊,大家開心地將分食高接梨並裝箱,「一日梨農」的經驗,讓家人一口氣又認養了5棵高接梨。

果樹達人蘇光明表示,雖然梨樹的生長過程都有人代勞,但梨樹上掛上自己名字,彷彿就像自己的小孩,每當颱風或下大雨,許多認養人都會打電話來關心梨樹的狀況,推動認養後,梨園裡的梨樹確實多了許多人的愛護。

查無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