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討論區

討論區--  熱門討論區

 發文者:newyo  日期:2012-07-23 15:01:30
 主題:7/23 台南芒果讚 德國人問津  

中央社 – 2012年7月22日

台南芒果銷日韓口碑佳,台南市長賴清德今天表示,最近有人告訴他,連德國人都想買台南芒果。

賴清德今年曾率團到日本行銷芒果,他表示,日本最有名的芒果來自宮琦縣,一盒2粒售價日幣1萬元,外觀品質都沒有台南芒果好。

賴清德說,台南芒果不只打進日本市場,連向來吃非洲芒果的德國,也有部分團體與地方政府,因在網路上看到台南芒果賣到日本,也希望台南市政府到德國行銷芒果。

賴清德表示,芒果是台南非常珍貴的寶貝,對身體很好,有很多纖維,促進消化,香甜好吃有營養,希望果農兼顧品質,讓台南農業得到更好的發展。

市府農業局說,台南愛文芒果已得到歐盟認證,但市府目前尚無到德國行銷芒果的計畫。

市府統計,台南市栽種芒果面積約6800公頃,產量約6萬公噸,每年外銷日本約900公噸,外銷韓國約600公噸。

查無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