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討論區

討論區--  熱門討論區

 發文者:newyo  日期:2012-02-29 17:26:04
 主題:2/29 鳳梨釋迦外銷 今較去年同期增2成  

自由時報 – 2012年2月29日

台東縣鳳梨釋迦外銷逐年成長,台東區農業改良場長林學詩表示,今年一、二月外銷量比去年同期成長兩成,成為台東縣驕傲。

林學詩表示,台東縣有獨特的地理環境及農業條件,以鳳梨釋迦為例,九十九年外銷量為四千四百噸,去年已突破五千四百噸,今年一、二月份外銷量比去年同期增加兩成。

他進一步說,台東釋迦面積達六千公頃,近日澳洲籍的國際園藝家史帝文生到台東了解釋迦產業,也很驚訝釋迦非台灣原生種,果實卻可以長的這麼大,鳳梨釋迦已成為台東縣的驕傲。

至於另一項台東驕傲,林學詩指出,就是台東縣有機農業面積拓展神速,至去年底統計,台東縣有機農業已達七○四公頃,為全國第二名,今年縣府預定擴展至九百公頃,台東農改場會全力協助技術輔導。

不過林學詩也表示,極端氣候造成的農業災害不可輕忽,去年十一月迄今的台東雨量比往年都多,農友應即早因應、快速應變。

以低溫為例,林學詩說,當發布低溫特報時,農友應注意肥料不要過量、並機動調整病蟲害防治用藥等。

查無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