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討論區

討論區--  熱門討論區

 發文者:newyo  日期:2012-02-20 10:31:57
 主題:2/20 南市推有機農業 盼吸青年返鄉  

中央社 – 2012年2月19日

台南市長賴清德今天參訪台南市有機農產品市集時表示,民國100年台南市的有機農業種植面積為217公頃,較99年增加20%;希望推動更多青年返鄉,投入有機農業行列。

台南市有機農產品市集上午首次遷移至歸仁區公所前廣場舉辦,共有21個攤位展售有機蔬菜、水果等產品。買氣相當不錯,部分攤位準備的農產,在中午前就已幾乎賣完。

賴清德表示,台南市正在推動低碳城市計畫,落實市民少吃肉、多吃蔬果,也是計畫中的重要方向之一。推廣有機農產品,能讓市民吃得更健康,也增加農民收入。

他說,民國100年台南市有機農戶共有132戶、種植面積217公頃,較99年增加約20%,希望農業局今年能再加強輔導、推廣,讓有機農業蓬勃發展。

賴清德表示,台南市還有許多休耕農地,若能吸引年輕人返鄉投入有機農業生產,不僅能活化農村,讓老人家得到更多家人照顧,一舉數得,將是市府的努力方向。

查無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