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討論區

討論區--  熱門討論區

 發文者:newyo  日期:2012-02-14 10:59:24
 主題:2/14 茁壯精緻農業 高雄表揚新生代  

中央社 – 2012年2月13日

入選全國十大經典好米的陳毅鴻及101年蜜棗優質栽培管理果園評鑑冠軍賴隆溪,今天在高雄市農民節慶祝大會中接受表揚,彰顯2名農村新生代投入高雄精緻農業有成。

高雄縣農會表示,農友陳毅鴻及賴隆溪2人不忍老父務農辛勞,返家接棒,血汗沒白流,個人獲獎受肯定,也茁壯高雄精緻農業。

今天農民節慶祝大會上,共頒獎表揚254名優良農民,市長陳菊親自頒贈陳毅鴻「稻農翹楚」獎牌表揚。

67年次的陳毅鴻,從曾祖父至父親3代務農,他原在醫院檔案室工作,卻因不忍年邁父親辛勞,回家接下第4代種稻傳承,種出稻米粒粒飽滿、Q度夠,去年10月以高雄145號品種勇奪全國「十大經典好米」殊榮。

陳毅鴻說,因為種植面積有限,他與父母、姊姊及姊夫5人投入精緻有機農稻種植,全年收入總計新台幣60萬,平均1人1年賺12萬,生活無法溫飽,他目前還在肉品市場兼差補貼家用,現正研發粽子、蘿蔔糕等米食加工產品,希望能夠自產自銷,增加收入。

陳毅鴻表示,希望政府能協助向台糖租農地,擴大種植面積增加產值,若讓農友生活無慮,才能鼓勵農友專心投入精緻農業發展。

電子工程科班出生的賴隆溪,竟能種出甜度高達16的棗子,比一般棗子還甜2度。他說,原在日立冷氣公司上班,為替父親分勞解憂,毅然辭職返鄉,接手經營家族棗園,從7分地擴充至目前3甲地,讓父親以他為榮。

陳菊致詞表示,高雄市芭樂、棗子、荔枝年產量全台第一,市府明年農業預算增3倍,協助拓展農產品行銷通路;現正積極推動農產生產履歷制度,提昇農產品品質及競爭力,有利拓展內外銷市場,提高農民收益。

查無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