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討論區

討論區--  熱門討論區

 發文者:newyo  日期:2012-11-26 10:03:51
 主題:11/26 甲仙外配聯手 用愛種出「素香米」  

中時電子報 – 2012年11月26日

「經濟不景氣,買米最實際!」從柬埔寨嫁到高雄市甲仙的林素英與沈文香學種稻米,種出有機米「素香米」,她們昨天在千佛山舉辦的園遊會上設攤,做壽司與大家結緣,並賣自己種的米,正在拍新住民紀錄片的金馬導演楊力州也在一旁吆喝,協助賣米。

由千佛山佛弟子協會與社會局合辦的「行願相隨」園遊會,昨天在真愛碼頭舉行,有來自全國的佛弟子及新住民設攤近二百攤,許多嫁到台灣的新住民攜家帶眷參加,不但擺攤還表演,全場吸引數千人參加;素英和文香也帶著兒女一起設攤,推廣兩人種植的有機米─素香米。

文香嫁到台灣十四年,素英十三年,來自同樣故鄉,很快結為好姊妹,莫拉克八八風災後,兩人參加「八八零工」,在甲仙區從事保育工作,今年初在甲仙愛鄉協會協助下,租了七分地,聯手種植有機稻米,今年七月收成第一期稻作,昨天準備二百五十包到場販售,她們當場煮飯做壽司,讓大家試吃,吃過的民眾都讚不絕口,有機米全部賣光光。

社會局社工員楊素蓉說,文香和素英透過種有機米當重建,種出對當地的愛。

兩人種的有機米以兩人的名字取其一,名為「素香米」,她們的稻田緊臨孩子就讀的寶隆國小,該校周一營養午餐也採用素香米,學童農事體驗也以她們的稻田當場地,學童會協助撿福壽螺、拔草,昨天兩人的孩子們也到場幫忙。

曾拍出甲仙孩童新希望─「拔一條河」紀錄片的導演楊力州,昨天也到場協助叫賣,他說,正拍攝「甲仙的孩子與甲仙的女兒」紀錄片,前者是拔河的故事,後者是新住民媽媽的故事,素英和文香都是片中的主角,紀錄片預定明年六月在全省院線上映。

查無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