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討論區

討論區--  熱門討論區

 發文者:newyo  日期:2012-11-26 09:46:26
 主題:11/26 千人捅洛神花 遊客體驗農忙  

自由時報 – 2012年11月25日

台東縣金峰鄉洛神花季系列活動重頭戲「千人串珠」、「千人捅花」,昨在嘉蘭村熱鬧登場,遊客爭相體驗;鄉代胡昭菁說,全鄉廿公頃花田雖因數月前天秤颱風肆虐,產量少了三成,但也慶幸前年就與包商契作,不用再擔憂銷路,農友收益獲保障。

活動一開始,嘉蘭村民就以最夯的「騎馬舞」和迎賓舞揭開序幕,隨後登場的「千人串珠」、「千人捅花」更吸引許多遊客和民眾爭相體驗,希望這份小小的關懷,能幫助鄉民重現往日生機,恢復八八風災來襲前的榮景,接續又舉辦卡拉OK大賽、創意走秀和聯歡晚會;另還設攤展現八八災後的重建成果。

「從來都不知道洛神花籽會這麼癢,好有趣喔!」遠道從台中而來的「小雲」說,以前只喝過稀釋的洛神花原汁,但未過看過洛神花田,這次到台東遊玩,不但親眼目睹宛如紅寶石的洛神花萼,還戴上手套體驗捅花樂趣,收穫滿行囊,也更能體會花農栽種與收成的辛苦。

攜家帶眷的陳媽媽則說,台東真的是好山好水好風光,原住民更是好熱情,這次到台東遊玩,獲益不少,還能從中習得原民樂觀看待世事的豁達,並了解傳統文化及祖傳工藝延續的重要。

胡昭菁說,產銷班去年推出「一日農夫」體驗,吸引許多外縣市民眾結伴務農,利用週休二日或連續假期包辦整地、種植、管理、採收,產銷班陸續研發多種周邊商品,如洛神蜜餞、洛神果醬、洛神醋、洛神餅乾和牛軋糖等。

查無資料!!